🐧→Ⅱ Ⅳ Ⅵ Ⅳ Ⅳ 〇 Ⅸ Ⅸ Ⅴ Ⅸ→置顶

黑夜之约 116

  第一百一十六章

 

  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了盘子里的肉,惊讶的发现,哈迪斯虽然吃的慢条斯理,细嚼慢咽,但是吃肉的速度却一点也不比我慢!这到底是个什么逻辑?我搞不懂了……

  哈迪斯用餐巾轻轻的擦拭了一下嘴角:“好了,吃过了午饭,该办正事了。如果各位没有别的事情,朕就先走一步了?”

  尼克斯点了点头。突然,眼神中的慈爱荡然无存!取而代之的,是冰冷刺骨的可怕目光:“好的,本王也要继续赶路了。不过,哈迪斯啊,虽然怎么做是你的自由,但是本王也要提醒你一句:别玩得太久。毕竟,雅典娜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着。上一次因为那个叫亚伦的人类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,导致修普和达拿被封印了!而且,是被区区的人类所封印的!这件事让本王心里一直很不舒服!虽然那一次只是意外,而且在那样的情况下你依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。但是,也足以引以为鉴!这次的圣战,应该更认真一点吧……”

  “朕,从来都是认真的……”哈迪斯看着尼克斯,发出一声轻哼:“而且,对于朕来说,从来都没有意外……”

  说着,他经过尼克斯的身边,在尼克斯的耳边低语:“相反,倒是尼克斯殿下。您,不要玩得太过了哦……”

  “你说什么?!”尼克斯恼怒地一挥手,却发现哈迪斯已经无影无踪了!

  “自负的小鬼……”尼克斯冷冷的说道,“本王早晚,要让你尝到点苦头……”

  说完,尼克斯暴躁的说道:“走吧!还愣在这儿干什么?!”

  “夜神殿下,有些奇怪啊……”拜奥雷特紧紧地皱着眉头,指着哈迪斯刚刚烤羊腿用的炉子说道:“陛下临走前把所有的餐具都变走了,却唯独留下了这个烤炉!这是为什么?属下总觉得,应该好好地看看这个烤炉……”

  “没那个必要!这一定只是那个小鬼忘了处理而已!有什么好看的?”尼克斯不耐烦了,迈步就要走!

  “哼哼哼~我倒是觉得,拜奥雷特说的没错哦!”我围着烤炉转了几圈,挠了挠下巴,发出一声奸笑:“哈迪斯陛下什么都会,就是不会马虎!就算马虎,也是把所有的东西都丢在原地,不可能单单只留下了这个烤炉吧?”

  尼克斯一看连我也这么说,火气又上来了:“你们简直是有病!是不是哈迪斯打个喷嚏,你们都要研究出其中的深意来?!”

  “那是自然!因为,哈迪斯陛下的每一个动作,都值得研究一番……”我看着烤炉的背面,抚摸着烤炉那已经冷却了的外壁,轻笑一声:“比如说,这个烤炉。尼尼你一直坚持说这个烤炉只是哈迪斯陛下无意间留在这里的,那么你就来解释一下,烤炉背面的‘morse’字样,是怎么一回事?我相信,这不会是这种烤炉的品牌名吧?”

  “什么?morse?!”尼克斯眼前一亮!她转到烤炉的后面,看着烤炉上的字样,喃喃自语:“morse……难道,是‘morse alphabet’?!”

  “喂喂喂!说点我能听得懂的!‘morse alphabet’?这是啥?”我挑了挑眉,心说尼克斯这家伙摆明了欺负我不懂鸟语啊!

  “哼……看来,这次是你们说中了……”尼克斯闭上了眼睛,嘴角一挑:“这个烤炉,确实是哈迪斯故意留在这里的。他在提醒我,用‘摩尔斯电码’!”

  “摩尔斯电码?这又是啥东西?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……”我挠了挠头发,不解的问道。

  “哼……跟你说了你也不懂……”尼克斯扫了我一眼,就开始自顾自的沉思起来:“摩尔斯电码……那个小鬼,到底要让我用在什么地方?”

  突然!她眼前一亮,似乎一切都明朗了!

  “哲洛斯,刚刚哈迪斯唱的那首歌,你还记得吗?”她转过头来看着我,一脸严肃。

  可惜,一提那首歌,我是怎么都严肃不起来:“当然记得~哈迪斯陛下的歌声可谓是绕梁三日啊!而且唱歌还那么有意境,太完美了~虽然让灵魂化为少女我实在是做不到呱哈哈……”

  “重新唱一遍……”尼克斯从树干上折下一段树枝,冷冷的看着我。

  “重、重新唱一遍?!我吗?!”我整个人都惊呆了!虽然哈迪斯陛下的一番话让我很折服,但是让我自己唱那种歌,我实在是……

  “当然,快点!”尼克斯眯了眯眼睛,“不要让本王催你……”

  “好啦!好啦……我知道了啦……”我抓耳挠腮的纠结了半天,才开口唱道:“请不要期待我成为理想的女朋友~一定做不到的!我有压力!寒冬里走在长满榉树的小路上,突然被你告白。为何偏偏在人群中,选择喜欢我……”

  我一边唱,尼克斯拿着树枝,在地上“唰唰唰”的写着什么。我看的半懂不懂,不过也能看得出来,那些是日文。想来,应该是这首歌的歌词?

  “这里用的是平假名,这里是连续的汉字。然后,这里是片假名……”我唱完了,尼克斯也把歌词在地上抄完了。她看着那些日文,一边嘀咕着“平假名、片假名”的话,一边在歌词的文字底下,画上一些记号。有的字下面,画的是一道横线;而有的字下面,画的则是一个点!没过一会儿,所有的歌词都被标注上了这些奇怪的记号。

  “诶?你画的这是啥啊?”我看着这些记号,感觉挺新鲜。

  尼克斯却没空理我。她一边看着画好的记号,一边在旁边的空地上写上相应的英文字母。片刻后,字母就写出了一大串!别看我对她写的那些东西一窍不通,但是我也能猜到,那些横线和圆点恐怕都是密码之类的东西。旁边那些英文字母,就是破译的结果。

  很快,字母写完了。尼克斯的面色有些凝重。她看了看我,问道:“你看不懂英文吧?”

  “呵呵!”我干笑了两声,“我连你说的‘morse alphabet’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,你说我懂不懂英文?”

  “这段英文的意思,就是这个……”尼克斯又用树枝在旁边写了一段希腊文,“不过,只看就好,绝对不许读出声来!”

  我一看这段文字,浑身剧震!

 

  务必向东行进,见到三岔路口,即按照“左、中、右、中、左”的规律选择道路前进!艾亚哥斯于后山有难,万勿拖延。——哈迪斯 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糖糖KKX | Powered by LOFTER